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交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宝坻区

美妙音乐奏响在田间地头

天津日报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春节期间,本市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活跃在基层,以实际行动为津城春节增添光彩。日前,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宝坻区大钟庄镇,将高雅艺术送到田间地头,以美妙悠扬的音乐为农民们庆祝新春佳节。

活动当天,天交派出了弦乐四重奏和铜管五重奏两支小分队。在宝坻区大钟庄镇李英村村委会,村民们扶老携幼,喜气洋洋地欣赏到《步步高》《春节序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曲目。演出现场,柔美婉转的弦乐声和辉煌明亮的铜管声相互交织,奏出人们耳熟能详的动人旋律,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更是随着音乐手舞足蹈,沉浸在美妙音乐的艺术氛围中。不少村民都说,这是第一次现场看到小提琴等西方乐器的演奏,以往只在电视中看过,他们感谢艺术家们的奉献,更感谢党对农民们精神生活的关怀。

在邻近李英村的大米庄,铜管五重奏小分队来到了村民龚淑梅的家中。第一次接待艺术家的龚淑梅笑得合不拢嘴,应小分队的邀请,龚淑梅“点”了自己最喜欢的《南泥湾》和《我爱你,中国》。在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奏中,龚淑梅和家人乐在其中,随着节奏打起拍子。龚淑梅告诉记者:“我平时忙着农活和打理家里,觉得艺术离自己特别遥远,没想到今天艺术家们来到我家,还给我演奏了最喜欢的曲子,这个年过得太特别、太难忘了。”

天津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乐团作为文艺单位,做好“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主题活动既是乐团的职责,更是要一直坚持的目标,在几次活动中,基层群众的热情反馈让艺术家们非常感动,更感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天交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继续行动起来,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基层,把高雅艺术送到群众中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