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年初一票房破13亿 6影片同日上映刷新多项纪录

天津日报记者 刘茵 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可谓是群雄逐鹿,《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熊出没》以及《祖宗十九代》六部影片强势上映。从目前实时票房来看,除《祖宗十九代》被抛下以外,其他五部依旧强势。如此火爆的春节档在大年初一一天内几乎刷新了内地市场所有的单日票房纪录。大年初一全国市场综合票房突破13亿,将去年大年初一的影史单日大盘纪录(8.09亿综合票房)大幅提升了57%,同时也轻松打破全球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此前纪录为北美市场2015—12—18《星球大战7》上映创下的1.37亿美元)。这也是内地市场首次迎来四部影片同日票房破亿的盛况。为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赢得了开门红。

《唐人街探案2》第一天上映,票房就突破3.4亿,上座率高达76.1%,位居首位。口碑表现同样不俗,淘票票、猫眼、微博三大购票平台评分均超过9分,超越了前作《唐探1》。作为2015年元旦的票房黑马,《唐探1》惊艳了不少人,第二部的口碑能超越前作,原因正如导演陈思诚此前所说,“格局、故事、场面等各方面全都升级了。”

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主演,张涵予特别出演的军事动作巨制《红海行动》正在全国火爆上映中。上映首日,在排片逆势的情况下,《红海行动》凭借良好的口碑获观众青睐,首日票房破亿。截至记者发稿前,《红海行动》票房已突破2.47亿,在豆瓣、猫眼、淘票票等各大平台评分居高不下,猫眼评分9.6分,淘票票评分9.4分,豆瓣评分8.3分,成为2018年春节档口碑第一电影。

《红海行动》用其差异化的题材,为中国电影市场打响了2018年军事动作片头炮。电影《红海行动》不仅让普通观众了解了中国海军的强大,更是让许多军事迷、军事专家过足了瘾。

在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另一部表现比较亮眼的就是《捉妖记2》。2015年第一部《捉妖记》带着一波三折、多次重拍的命运走进院线,萌妖胡巴迅速将这部可谓佳作的电影带到了首部票房超20亿华语片的宝座,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次年的初一才被《美人鱼》打破。重振信心后推出的《捉妖记2》在演员阵容上也做了更讨好观众的升级,加上小妖胡巴的超高人气,《捉妖记2》在今年初一仅用了11个小时就刷新了4.87亿元的单日票房纪录,将称霸两年的《速度与激情8》挤下宝座,此前这一成绩由《速度与激情8》在上映次日创造。

《熊出没》虽然主打合家欢,但因自身局限性太大,基本不会参加最后的票房争夺,而《西游记女儿国》掺杂有之前的点映票房,后劲略显不足,而郭德纲编剧并导演的《祖宗十九代》虽然动用了33位知名演员,却无论在排片还是预售方面,都纷纷垫底。即使老郭使出买电影票享受相声票同等价码优惠的终极大招,也并未见效多少。所以最后春节档票房冠军的争夺,必将在《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中产生。虽然目前“捉妖”暂时领跑,但却不一定能笑到最后。《红海行动》由于自身差异化题材有望成为票房黑马。

记者连日来走访我市各大电影院线,发现春节档期间我市各大影院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据影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场面堪比春运,影片质量高是促使这个局面的重要原因。据业内人士分析,从春节文化角度来讲,看电影已经成为春节“标配”,还有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大年初一的票房热度已经反映出中国人过年习惯的变更,是继年夜饭必须伴随春晚之后的又一个有时代特色的变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