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展开一场爱心接力 救助浙江18岁“瓷娃娃”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图片由太阳语提供) 18岁的陈志明是一位“瓷娃娃”,他的人生非常曲折,但他一直努力向上,就在生活即将步入正轨时,去年10月他又突患骨髓炎和气胸,父母带着他从浙江来到天津武清人民医院求医。在最难的时候,津城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让他们一家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陈志明患有成骨不全症,至今骨折10多次,仅大型手术就做过5次,父母前前后后已经为他花费了30多万元治疗费。今年刚初中毕业的他,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找了一份维修手机的学徒工作,正当他想自力更生报答父母时,又突遭厄运,患上了骨髓炎与气胸。在武清人民医院,他顽强地熬过了4次胸部手术、一次腿部手术,目前正等腿部炎症消除后进行髓内钉手术。持续的治疗拖垮了整个家,爸爸贱卖了种植整整一年的橘子,借遍亲戚朋友,还借了高利贷……

武清区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两次协助志明家发起众筹,网友和天津市民纷纷相助,一笔笔善款、一句句鼓励通过不同渠道传来,给医院里焦灼的一家人带来极大安慰。肖友君大姐长期支持太阳语,听说了陈志明的情况后,专程坐高铁挤公交来医院捐助了10000元,鼓励这个“瓷娃娃”少年挺过难关。太阳语合作伙伴光宝爱心社,帮助推荐志明妈妈去餐厅工作,天津市广义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二话没说接收了志明妈妈,让志明一家在治疗期间有了维持生活的收入,同时还捐助20000元用于志明的治疗费。志明妈妈表示,幸亏好心人们,幸亏有爱心企业,一家人在天津感受到满满温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