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在津就业港澳台同胞可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

城市快报记者姚华 近日,市港澳办、市台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及本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在津就业的港澳台同胞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通知》。该通知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同胞住房公积金方面将与本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可按照本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支持在津就业的港澳台同胞缴存住房公积金。与本市用人单位建立劳动(聘用)关系的港澳台同胞,在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均可按照本市现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同等享有提取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其中,港澳台同胞购买首套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高限额40万元。

同等享有个人所得税优惠权利。港澳台同胞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及其利息和支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不计入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及其利息,免交个人所得税。

多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目前,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网上预约制度,港澳台同胞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前应按照规定进行网上预约。港澳台同胞发生工作单位变动的,住房公积金可以转移接续。港澳台同胞在本市发生工作单位变动的,由原单位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新单位办理启封手续;港澳台同胞在内地(大陆)跨城市就业的,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港澳台同胞可以登录住房公积金网站、住房公积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渠道查询相关政策、业务办理流程等,也可直接拨打住房公积金客服热线进行咨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