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清除非法“黑药市场” 取缔黑窝点181个

天津日报记者 苏晓梅 我市从去年12月18日开展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行动以来,市各相关部门、各区政府对盘踞在我市红桥、南开和西青三区交界处非法收售药品“黑药市场”进行重点打击和清理。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目前非法黑药市场已被清除,其他区域非法收售药品行为得到有效治理,我市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昨天,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前园道地区曾经的“黑药市场”,在现场看到,该市场已经被清除,现场有固定岗亭,监管人员不间断巡查。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药品市场环境、打击非法经营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我市各相关部门、各区政府在全市范围内采取联合行动,开展了打击非法收售药品的专项行动。为彻底清除三区交界处“黑药市场”,红桥、南开、西青在三区交界处设置固定岗亭,架设监测摄像头,安装防护网、围栏等设施,各区政府按照方案部署,安排监管人员24小时巡查,全时监控,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清理,坚持白天打、夜晚打、天天打,一经发现非法收售药品违法人员,立即依法、快速、从重打击,有效提高打击效果。

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市市场监管委在全市启动清理家庭小药箱工作,建立健全全市过期药品回收机制,由市场监管部门对过期药品实施集中无害化销毁。目前,已在29家零售企业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工作,2018年将扩展到100家。

截至1月14日,全市共检查医疗单位8810家,巡查市场、楼群16009个(处),取缔非法药品摊点、窝点181个,没收药品12735盒,货值金额419895元,抓获涉嫌违法人员16名,警告责令改正医疗单位23家,收回药店GSP证书20家,立案查处50家医疗单位(药店),罚没款121782.9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线索2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