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春运交通大数据:天津至哈尔滨三亚等地机票难买

天津日报记者苏鹏 2018年春运交通客票的预订大幕已经开启。昨日,携程、去哪儿网发布春运大数据显示,除夕前三天,天津出发至哈尔滨、三亚、海口的机票销售紧俏。

大机场飞往小机场票难买

从出发航线看,除夕前三天(2018年2月12日至14日),天津—哈尔滨、天津—三亚、天津—海口、天津—成都、天津—昆明、天津—长沙、天津—深圳、天津—大连、天津—乌鲁木齐、天津—广州,这10条是最热门的空中回家路。

在返程航线上(2018年2月19日至21日),海口—天津、哈尔滨—天津、成都—天津、深圳—天津、上海—天津、三亚—天津、乌鲁木齐—天津、重庆—天津、广州—天津、长沙—天津十分热门。

统计显示,最难买的航线,基本以大机场往小机场飞为主。其中天津—西双版纳的航线航班稀少,是天津—上海这种热门航线航班数的几十分之一,票量相比少了很多。

机票价1月底、2月初大幅上升

记者查阅各大售票网站发现,飞往各个城市的机票价格在1月底、2月初大幅上升。目前来看,春节前飞往各个城市的机票还算充足,比如,天津飞三亚,近日还有少量1510元的机票,1月下旬最低票价都在2000元以上,2月初机票最低2500元左右,到春节前的“黄金档”则有破万元的11290元头等舱机票。天津飞重庆,近日还能购买到千元以下的机票,2月初最低机票在1200元左右,春节前一两天的“黄金档”机票在1600元左右全价。

除夕前三天,天津出发至哈尔滨、三亚、海口的机票销售价格开始直线上升。例如2月14日起飞的天津出发至三亚的多个直飞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出发至哈尔滨的多个直飞航班经济舱只有少量全价经济舱余票。想要在除夕前一天出发的旅客需要早点购买机票了。

目前来看,春节前国际航线还有不少“漏”可以捡。去哪儿网机票预订负责人表示:“春节前机票价格上涨最快的国际航线目的地为曼谷、巴厘岛、东京、大阪,比如,天津飞东京,近日还能购买到含税价格在千元左右的机票,2月14日单程最低含税机票就已升至2500元左右。”

大年初一起机票价格下滑

面对春运“黄金档”高价机票,大家也有一套节省机票钱的办法。记者发现,大年初一及随后的几天机票价格有所下滑,春节前两天和除夕是票价最高的时候,还有春节假期结束的两天。

天津飞南宁、广州、厦门等城市,近几日都能购买到1000元以内的机票,春节的前两天机票价格则会涨到2000元以上,大年初一、初二,返程机票均下降到七八百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