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铁路:天津站又多俩验证验票口 增加自助服务区

城市快报记者张珊珊 春运启幕前夕,天津站售票大厅增开两个实名制验证验票口,旅客购票后可直接检票进站,提高出行效率。“我们正在进行春运前期准备,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春运期间,旅客最关心的是售取票,天津站合理设置售票窗口,增加自助服务区,满足旅客快速购票取票需求。”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目前天津站共开设窗口185个,其中车站售票窗口69个、自动售票机58台、自动取票机18台、站外代售窗口40个。同时增加自助服务区,除现有的3个自助区域,分别在南三出站口和北二出站口外增设自助区,增加自动售票机20台,满足春运客流需求,确保旅客快速购、取车票。

据统计,每年客流高峰期,都有大量旅客到窗口打印纸质票。铁路部门表示,如无报销需求,旅客没必要打印车票,很多车次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已在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成功的旅客,如购买的是G(高铁)、C(城际)、D(动车)字头列车车票,可凭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进行实名查验和自动闸机识别通过,无需换取纸质车票。除到站为丹东站、锦州南站、盘锦站、盘锦北站、青岛北站等(具体请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极少数车站外,其他车站均可使用身份证。如确需兑换纸质车票,一定要提前到站取票,以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

方便旅客春运出行

天津站推5大举措

一是畅通安检验证验票通道。在南站房售票处、南站房进站厅连接处设置两个实名制验证验票口,旅客购票后可直接进站乘车,避免出站后再次经过安检。

二是分流客流减缓积压。推行“无行李通道、城际高铁常旅客通道、普速旅客通道”等分类法,提高进站速度,减缓旅客积压。同时,调整南站房售票处的进口和出口,使旅客流线更为顺畅。

三是优化车站引导标识系统。共计增加、更换标识114处,包括候车分区、检票口唯一性、候车位置引导、进站分类专用通道等客流方向导向类标识。

四是推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有乘车需求的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拨打电话12306或022-26193702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车站将提供便捷进站、提前检票、乘降无障碍电梯等全程绿色通道服务。

五是设咨询台答疑解惑。车站前广场21号售票窗口为咨询窗口,高架候车区365服务台为咨询台,旅客如有出行问题可前往咨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