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 六成市民"爱"本地食品

每日新报记者郭晓莹 昨天,在天津召开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食品安全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效,食品安全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信心显著提升。

市食安办委托市质量管理研究所开展食品安全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调查数据表明:2017年我市食品安全消费者整体满意度得分为73.33分,食品安全关注度为81.69,消费信心指数是73.35, 74.4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关注”或“比较关注”本地食品安全问题;六成市民“钟爱”本地食品,63.80%的受访者认为“本地最安全”或“本地较安全”,食品消费信心指数高达73.35,说明天津市消费者对本地食品具有较高的忠诚度。

全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秉持“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理念,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从4月27日第一项马拉松赛事开始至9月10日赛事落幕,148天期间共供应赛事各类食材300多个品种4300多吨,满足赛事150多万人次用餐需求,未发生一例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和食品中毒事件。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击端掉非法制售假酒、食用油、豆腐丝、炒货、调料、垃圾猪、无证餐饮等各类“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565个,全市侵犯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和非法制售假冒伪劣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依法取缔各类无证无照经营2901户,停业整顿896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236件,罚没款1858万元,有效规范了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移交公安部门涉嫌食品安全犯罪案件90件,抓获嫌疑人149人,批捕47人,审判23人,有力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市食品安全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