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线答题:直播平台“烧钱”入场 引流成本低廉

天津日报记者苏鹏 连日来,在线直播答题的热度迅速发酵,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映客的“芝士超人”、花椒直播的“百万作战”……十分火爆,答对12道题即可分享百万奖金,一时间众人蜂拥答题。

用户争抢高额奖金

在线直播答题一时风靡,堪比当年支付宝微信的“红包大战”。在几百万巨额奖金的诱惑下,大量用户涌向直播平台的在线答题。几家平台也争相抬高单场奖金,轮番轰炸吸引用户。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映客旗下的“芝士超人”、花椒的“百万作战”1月6日同时投放了百万级别单场奖金,其他各平台也不甘落后,又相继推出200万元、300万元甚至400万元单场奖金。从开始的单场3万元、5万元奖金,到现在单场百万元,各大平台争相砸钱入场。

引流成本低廉

“之所以火爆,无外乎钱。现金买流量,这就是在线直播答题的运作模式。”业内人士直言,往年的微信或支付宝过亿元红包,虽然每个人分不了多少,但也激活了很多用户。“对于在线直播平台来说,百万奖金额度看似有点高,其实是非常划算的营销手段。因为从用户引流角度单成本核算,平台获取新用户成本极为低廉。”

记者体验“芝士超人”晚间场发现,用户量峰值超过76万人。当晚奖金10万元,仅以 50万人计算,每个用户的获客成本仅0.2元,即便单场奖金100万元,获客成本也远低于普通获客成本。据了解,目前一个真实的激活用户成本为6元钱。

流量转化是成败关键

有业内人士表示,有效转化流量是成败关键。“引流后,用户不仅仅会答题,还需在产品上有停留时间。他们比别的渠道来的好处在于,这些用户都会绑定银行卡或者网银来提现,平台可以逐渐培养用户付费习惯与动机。”

在业内看来,高额奖金是互联网前期打开市场的惯有模式,但钱是有限的,平台不会让烧钱成为常态,留住客户还是要看产品体验,探索出可行的变现模式,并将其付诸实践,谁能尽快做到,谁就能抢占先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