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家“三同”专柜开业 家门口可享出口美食

每日新报记者 陈庆璞 天津市首家“三同”食品专柜近日在天津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业纳客,从供港肉制品、输日栗羊羹到远销欧美的零食罐头、佐餐调料,这些从前“仅供出口”“有钱都难买”的美食,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和选购。

不出国门,就能买到与欧美日发达国家相同标准的产品,这在海淘、代购火爆的当下,自然有吸引力,这也正是“三同”专柜的魅力所在。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平。“三同”工程是国家质检总局响应党中央供给侧改革,改善我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满足国内中高端需求推出的重要举措。

为保障“三同”产品质量稳定,天津检验检疫部门发挥认证认可职能,依托备案注册与HACCP认证联动监管,通过执法监督、认证跟踪、企业自查等手段,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及时处置和下线违规失信企业,对上线的“三同”企业通过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企业持续符合“三同”要求。目前本市已有“三同”出口食品备案企业六十余家,产品更是覆盖了香肠、干坚果、果酱、糖水罐头、火腿罐头、鸡蛋卷、番茄酱、冻干水果片、奶粉、松饼、调味品、栗羊羹、瓜子仁等丰富的品种。未来,将会有更多“三同”食品走进“三同”专柜,丰富天津百姓的餐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