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男子夜坠长虹公园冰湖 13名消防员迅速成功施救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25日晚上8点多,一名男子在长虹公园湖面落水。消防员闻讯后迅速到场施救,用游船将男子救起后,不料船靠岸时突然翻覆,所有人瞬间落入冰水中,当时室外气温只有-4℃……

当晚,消防南开支队及五马路中队接到119救援指令后,迅速派出两部消防车和13名消防员奔赴长虹公园,他们利用手电光很快找到落水者。经过观察,落水者位于离岸50米处的湖中央,靠着双手支撑冰面。当时气温低至-4℃,落水者体力透支,随时可能滑入冰水中。

中队指导员郭绍博迅速部署,前方消防员尝试破冰开辟水路,利用湖中游船实施救援。与此同时副中队长孙准鹏带领的侦查组发现另一方向冰面较薄,可以接近被困人员。于是,郭绍博、孙准鹏带领3名消防员登船向落水者靠近。

行进中,游船的方向舵出现失灵、船桨被损坏,消防人员一边呼喊鼓励落水男子,一边使用随身携带的挠钩、腰斧、大锤等器材破冰向其靠近。在距离男子两米时,他们扔出拴着保护绳的救生圈,可是,男子因长时间在冰水中浸泡,已没有力气将救生圈套在身上。消防员赶紧用挠钩“抓”住他。几经周折落水男子终于登上“救生船”。由于人多,游船不稳。为确保安全,指挥员决定先将消防员李伟飞留在湖心亭,以防二次救援。

40米,30米……4名消防员用力划,眼看游船即将靠岸,不想离岸还有3米时,船体突然剧烈摇晃,5人被扣在船下。其中3人看到落水者后,同时向落水男子游过去,将他举出水面。此时,早已等候在岸边的其他消防员使用挠钩、绳索等,将他们一起拉上岸。上岸后,浑身哆嗦的落水者被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随后,另一批消防员登船,将湖心亭的李伟飞接上岸。至此,这场持续了1个多小时的救援顺利结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