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口岸植物油进口量破百万吨 货值约8.36亿美元

天津日报记者门心洁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12月中旬,2017年天津口岸共进口植物油110.8万吨,货值约8.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41%。主要品种为棕榈油、葵花籽油、橄榄油等,主要进口国家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乌克兰等。

据了解,今年天津口岸的进口植物油中,棕榈油占据绝对优势,占总进口量的93.4%,同比增长34.1%。东南亚作为棕榈油的主产区,今年气候条件良好,棕榈油产量回升。而印度作为棕榈油进口量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今年调高了精炼棕榈油进口的关税,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进口。与此同时,我国棕榈油库存量处于低位,油脂企业正处于补库存阶段,造成棕榈油进口量大幅增长。

为保障进口植物油质量安全,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建立进口商自主检查、提供进口合格证明等制度,让进口商从生产源头开始介入进口食用植物油的质量管理,引导企业和进口商切实为产品的质量安全负责;同时开展了进口植物油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抽检项目涵盖了进口植物油中风险较高的溶剂残留、农药残留以及重金属等44项指标。据悉,2017年全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对5批共计37.6吨不合格进口植物油实施了监督销毁或退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