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联想云落户空港经济区 战略投资更进一步

昨天,联想云入驻典礼活动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融和广场举行,所有员工还拿到了开业红包,让大家笑得合不拢嘴。本报记者 王涛 摄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为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昨天上午,天津空港经济区与联想集团就“联想创投总部项目”举行投资协议签字仪式暨“联想创投”“联想云”“联想新视界”三个项目公司的揭牌仪式,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联想创投总部在空港经济区正式落地运营,这是继今年4月在市委、市政府的见证下空港经济区与联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联想集团在空港经济区投资项目的正式落地。

昨日上午,联想集团与天津港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合作协议达成了基本共识。下午,在舞狮表演的欢腾喜气之中,参会嘉宾一行来到联想云新办公区──位于空港经济区的融和广场,共同祝愿联想云在天津实现新的跨越。

随后在员工代表的引领下,嘉宾们参观了联想云天津的新工区,并与员工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天津工区未来的工作和发展表达了寄语和期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天津在人才、交通、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联想创投系的子公司联想云此次落户天津将抓住产业互联网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天津智能互联网的发展。联想集团副总裁戴京彤表示,此次参加入驻仪式深切感受到了创业创新的激情和自发向上的精神,随着联想创投系子公司的落户,未来将带动联想更多业务落户天津,形成产业集群,共同描绘新的蓝图。

联想云作为联想集团旗下企业云方向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联想“设备+云”整体战略的重要一环。目前已经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均设立了分支机构。联想云旗下的联想企业网盘已经为全国50多个行业、百万余家企业提供了创新办公模式,市场占有率超过40%。凭借在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领域超过十年的技术储备,联想超融合逐渐成为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坚强后盾。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联想云CEO尉伟东表示,天津新办公区的落成,是联想云拓展版图的重要一步,将为联想云的发展提供新动力;未来联想云将与天津空港纵深合作,共同开启崭新未来。

截至目前,联想创投集团及旗下多个业务已在天津空港相继落户并就双方合作协议达成基本共识。联想是世界500强企业,联想创投集团是联想集团的四大业务集团之一,是联想集团新业务的载体,未来将在金融、健康、虚拟运营商以及虚拟现实等领域进行投资孵化及产业布局。此次签约揭牌的联想创投总部项目,作为联想集团第三个二级总部,累计总投资超过50亿元,主要包括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企业及联想云、联想新视界、联想智慧医疗等各项目子公司,目前入区办公员工人数约200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