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500米通行20多分钟 相亲市场 “添堵”12条公交

每日新报汪卓 每逢周末,和平区中心公园都会有声势浩大的相亲市场出现,人山人海的阵势,给驻扎在中心公园的12条公交总站的车辆进出带来不小的困扰。

“早听说中心花园有个相亲市场,可算是见识了,大爷大妈们只顾着相互交换信息了,根本不理会是否挡住了后面公交车的路,眼看着自己等的公交车就在不远处可就是开不过来。”日前,家住南开区的韩先生陪妻子到口腔医院看牙。治疗结束后,两人到距离口腔医院不远处的中心公园乘坐公交车,原本以为中心公园是终点站,乘车很方便,可没想到,公园里被前来参加相亲市场的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同时也堵住了通行此处的公交车辆。韩先生觉得,虽然婚姻是大事,可家长们在成全自己儿女的同时也要做到不给别人添堵才对。

昨日上午9:00,记者来到中心公园,在环形小路上,相亲市场已经是一派热闹景象,现场人群中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手里拿的,胸前挂的,摆在自行车上的各式资料,随时与身边的人互通“信息”,七八米宽的路面已经水泄不通。记者顺着中心公园的环形路走一圈发现,这里共有12条公交线路,都要途经公园的环形路进出站。热闹的人群中,不时有缓速慢行的公交车经过。“嘀……”一阵公交车的鸣笛声,吸引了不少人抬头观望。记者看到,路中间几名中年女子聊得兴起,完全没有意识到身后不足一米的位置一辆公交车开来,即便是司机的汽车喇叭声也没能引起她们注意。而这并不是个例,记者粗略估计,约500米的环路,公交车一路躲闪走走停停需要20多分钟。

对此,记者向92路公交车的值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称,每到周末,这里的相亲市场从早晨一直要到下午才结束。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站里曾经不得不将等车位置挪到外面,并在原来的总站候车区张贴信息,但还是有没看到信息的乘客,在原站等不到车来投诉,这让站里的工作人员感到两难。“中心公园站本来公交线路就多,现在为了不造成拥堵,每到周末有相亲市场时,我们站里的公交车辆到终点站后,驾驶员都舍去休息时间连轴转,直接让乘客上车继续发车,其他线路也都一样。”针对这类情况,负责中心公园治安管理的警务人员也称,如果发现该相亲市场有违反治安条例的事情发生会及时治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