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双旦”去哪儿玩?市民可北上滑雪南下避寒

城市快报记者杜敏 张珊珊 2017年接近尾声,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接踵而来,点燃了新年气氛。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电商了解到,今年圣诞、元旦旅游以温泉、滑雪等为热门主题的周边游人气最高,国内长线出游和出境游则以港澳、欧美的“购物游”以及东南亚和南半球的“避寒游”为主。

短途 滑雪泡温泉最受青睐

圣诞、元旦出游,天津市民最青睐哪儿?近日,在线旅游电商相继发布《2017双旦旅游预测报告》,今年“双旦”期间,12月23日、24日为元旦前出游高峰,近五成游客出游天数在3天以上,“拼假”出游普遍。其中周边游一直是小长假消费主力,今年以温泉、滑雪为主题的周边游最受欢迎。“随着气温走低,温泉是最受欢迎的短途项目,天津温泉度假消费也进入高峰期,包括社会山、龙达、光合谷等多样主题的温泉产品均为预订热门。”本地旅游人士表示。

哪些地方游客最爱“双旦”游?《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深圳、成都、武汉、天津,位居十大客源地出发城市。

长线 反季游冰雪游打平手

就长线而言,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年长线亲子冰雪游、情侣海岛游、圣诞购物游最受青睐。国内长线游中,三亚、厦门、成都因其气温适宜、景色如春,是最受欢迎的避寒旅游目的地;同时,哈尔滨、牡丹江、延边等北国滑雪旅游预订增长迅速,如天津前往长白山、哈尔滨等热门线路已基本售罄。

出境游产品中,泰国、菲律宾、越南成为热门目的地,澳大利亚、新西兰因为反季关系正处于旅游最旺季,也颇受年轻游客青睐。同时“双旦”期间,含有奥特莱斯等购物线路的游客同比增长50%。其中,银发族女性占比增长更快,增幅达11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