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区法院全力攻坚"执行难" 截至11月结案率78.7%

记者 王建喜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截至11月,执结案件12170件,结案率78.7%,实际执结率63.78%,实际执行标的到位金额30.17亿元,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2687件,执行到位标的8222万元,为滨海新区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多项原因造成执行难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戚忠东介绍,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依据案件管辖范围和地域管辖分工,各审判区执行案件以传统民事和合同类案件为主,机关执行案件特点相对比较突出。除去案件类型多外,被执行主体域外特征也很明显,总体数量占比过半。尤其是自贸区范围案件,商事主体在自贸区内注册,从事面向全国、全球的商业活动。涉案当事人同样来自多个国家及国内各地,尤其是融资租赁合同、保理合同、进口商品买卖合同纠纷。“由于被执行人地域非常分散,几乎遍及全国各地,许多是偏远地区,查找被执行人相当困难,其中很多零售类融资租赁业务,比如重型卡车承租人,长期处于跨区域流动状态,在其住所地很难找到。”戚忠东说。

全面开展“三大战役”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区法院全面开展涉金融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执行信访案件集中清理“三大战役”,通过采取强制拘留、查封、扣押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严厉打击拒执行为,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截至11月,共责令被执行人财产申报42252人次,拘传125人次,限制离境86人次,限制高消费419人次,司法拘留95人次。强化失信信用惩戒,依法将2600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218名被执行人慑于信用压力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对情节严重的失信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5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