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 天津空港经济区举行

本次会议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指导,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协会、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计划召开两天。第一天以大会的形式,邀请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就跨境电商进出口发展现状、特点、趋势等相关话题进行演讲,目前已经邀请国家电子商务研究院、海关总署监管司等单位的业务专家,并拟邀京东、网易、唯品会、菜鸟、聚美优品、美华、eBay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高管出席;第二天利用半天时间,赴天保宏信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华宇股份、欧贸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加深了解。

本次大会上,还将举行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揭牌仪式。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全行业力量,汇聚思想,形成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与纽带,支持本地跨境电商企业健康发展。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的外贸模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和特征,正在成为我国对外贸易新的增长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党中央明确提出,要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当前,天津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多种政策叠加的历史机遇,承担着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历史任务。同时,随着获批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天津迎来了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历史机遇,天津必将成为我国北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引领区。

为大力发展新兴贸易业态,推进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及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建设。天津市认定7个市级跨境电子商务创新试验区,支持和引导园区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在此背景下,召开2017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开拓思路、碰撞火花、集思广益,凝聚各方智慧,汇聚企业诉求。同时,宣传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跨境电商良好的发展环境,展示发展成果,增添区域魅力,增进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落户,培养壮大本土电商企业发展,营造天津跨境电商产业良好氛围,推动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健康发展,形成北方跨境电商聚集区。

同时,在天津市跨境电商领域企业支持下,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了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并将在本次大会上举行揭牌仪式。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全行业力量,汇聚思想,形成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与纽带,支持本地跨境电商企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