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区11座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改造 总面积约3240㎡

据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排查和解决老城区相关民计民生问题,今年滨海新区将规范设置社区服务中心(站)功能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斥资230余万元人民币,对包括古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通园社区站、福津园社区站、福欣园社区站,大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曙光里社区站,汉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八仙里社区站,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卧龙园社区站、美景园社区站、贻丰家园社区站,大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远景庄园社区站,三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幸福家园站,杭州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西路社区站11座社区卫生服务站实施提升改造,建筑面积共约3240平方米。

在美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楼进门左手边是全新的药架,右手边则是三间诊室,包括全科诊室(家庭医生工作室)、中医治疗诊室等,药架旁为收费处、全自动血压仪、身高体重秤等,楼梯下放置了急救保健箱、家庭医生出诊工作箱等。二楼设置了中医治疗区,摆放着中频治疗仪、微波治疗仪、激光治疗仪、电磁波治疗仪等全新治疗仪器。中医治疗区的床位由原来的2张增加到4张。来取冠心病用药的潘大娘说:“社区卫生服务站提升改造后,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进来心情很舒畅,站内宽敞明亮。老年人本来行动就慢,以前量血压、拿药混在一起感觉很慢,但现在不同了,不用像以前那样排大队,节约了不少时间。”

据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兰阿勇介绍,美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周边人群达1.1万人左右,距建成已经有10年的历史。过去以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为主,但随着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大力推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原有服务设施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而且由于时间已久,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提升改造,在进行装修、添置设施设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的同时,也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力争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优质安全的服务环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