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交管详解部分东纵快速路12月16日起断交绕行

图片由交管部门提供

城市快报记者张清 近日,报道了华昌立交桥和地铁4号线泰昌路站因施工将要实施新的交通导行(12月16日开始实施)。施工期间,将占用东纵快速(华龙道—南横街)双向全幅道路;东纵快速上行(东兴桥西侧下桥—琳科西路)全部主线道路。届时东纵快速下行方向自普济河道立交桥至南横街实施断交,东纵快速上行方向自津昆桥至华龙道实施部分主线断交。该消息引发市民广泛关注。针对热点问题,市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关注1

为何建华昌立交桥和泰昌路站?

华昌道立交工程:位于华昌道与东纵快速路交口,是天津中心城区东纵快速路工程的组成部分。受京山三线铁路影响,华昌道与东纵快速路的平交路口已进行封堵,仅允许非机动车及行人实施交通信号灯管控,严重影响了主流向的快速通行及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因此,实施华昌道立交工程,是缓解天津市东部地区城市交通,充分发挥东纵快速疏散交通流的作用,完善天津站交通功能的重要举措。

地铁泰昌路站:主体位于东纵快速津滨大道(东兴桥北侧下桥—琳科西路)。在此设置地铁车站,可以有效减少地面入境车辆,解决津滨大道的局部拥堵问题,并降低机动车所形成的污染,改善沿线的城市环境。同时,泰昌路站设有地下过街出入口,地铁客流可由此到达对面的商业及住宅,更安全、更方便。

关注2

两个工程为什么要同时施工?

华昌立交桥和地铁泰昌路站因施工需要均须占用东纵快速路主线全部道路。为缩短工程工期,减少导行次数,降低社会影响,经多次研究决定两工程同时实施断交导行。即东纵快速下行方向自普济河道立交桥至南横街实施断交,东纵快速上行方向自津昆桥至华龙道实施部分主线断交。断交期间,过境交通可利用外环线进行绕行(绕距增加3.3公里)。

关注3

为什么东纵快速下行方向交通从普济河道立交桥开始断交?

因为通过交通流量调查,从北辰和河北等地区通过东纵快速路去往东丽方向的过境车辆较多,在此断交,车辆可利用南口路、京津路、普济河东道、外环线等多条地面道路分流。而志成桥为高架互通立交,若在此断交,只有桥上一条左转匝道供快速路大量车流分流。华龙道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周边路网日常车流量已达饱和状态,若从“东纵华龙”开始断交,快速路大量交通流势必会造成东纵快速、新开路、真理道、王串场一号路等周边路网交通瘫痪。

关注4

为什么普济河道立交桥南侧由北向南上桥匝道不封闭?

为确保去往西站车辆通行安全畅通,有效缓解榆关道、铁东路辅路等道路交通压力,普济河道立交桥南侧由北向南上桥匝道不封闭。

关注5

为什么东纵快速(万柳村地道南口—华龙道)段不封闭?

为保证中山路周边居民出行,同时缓解新开路、万柳村大街与狮子林大街桥下交通压力,东纵快速(万柳村地道南口—华龙道)段不封闭。

关注6

东纵快速路断交后,华龙道和华昌道如何通行?

在东纵快速断交施工期间,临时打开华龙道与东纵交口,届时车辆、行人可东西向通行,也可由此路口上行东纵快速主线;东纵与华昌道交口将搭设门洞,非机动车和行人可由东向西通行。

关注7

为什么东纵快速上行方向交通由津昆桥开始进行断交?

由津昆桥实施断交,东纵快速大量的过境车辆可通过道路条件较好的昆仑路分流至外环线等道路。

关注8

津昆桥断交后如何去往东兴桥等地区?

去往东兴桥、万达、金湾、萦东、靓锦等居民区及万达、爱琴海商业区的车辆可由桥下辅路通行。

关注9

为什么东兴桥由东向西方向主线不断交?

东兴桥下涵洞高度限制,中、大型车辆无法通过,故由东向西方向主线不断交。

关注10

为什么东兴桥由东向西上行方向主线仅保留两车道通行?

由于泰昌路站施工,东纵快速(东兴桥西侧下桥处—琳科西路)上行主线断交,仅剩辅路两车道。届时,东兴桥主线下桥车辆须全部并入辅路两车道通行,为避免四车道骤变两车道后车辆因争道抢行而引发拥堵和事故,故东兴桥由东向西上行方向主线仅保留两车道通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