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理工大学学子原创歌曲刷爆网络 唱出天津人生活

每日新报记者郝颖 最近,《天津》这首原创歌曲火爆网络。上传至音乐平台不到两天时间,掳获了大批粉丝,被纷纷转发至微博、微信,点击播放10余万次、评论数千条。它的创作人来自天津理工大学,一个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杨子超,一个是在新疆伊犁长大的海力。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这两位网络红人。别看他们编曲、填词、演唱是把好手,可谁也不是专业出身,并且一个读大一、一个读大四。海力是管理学院一名大一新生,杨子超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两个小伙子因为酷爱说唱音乐走到一起,并创办了“夜港说唱”社团。

说起《天津》这首说唱歌曲,俩人从一个多月前一拍即合,随即开始写词、编曲,并于近日录制完成。对于杨子超来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对家乡的热爱溢于言表。他说,就像自己歌里唱的“喝着海河水”长大,从小到大也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它骄傲。

来自伊犁的海力,初中时就曾来天津旅游,他喜欢这里既有繁华的都市文化,又不缺乏安逸的生活节奏,尤其念念不忘煎饼馃子的味道。来天津读书后,他和朋友逛遍了天津风景名胜、街头巷尾,而这些在《天津》这首歌里均有体现。随着对这座城市的慢慢熟悉,海力真觉得像自己歌里唱的那样,“哼着小曲儿,生活那么安好”。

《天津》这首歌里融入了很多天津元素,海河水、滨江道、泰达足球队,还有老豆腐和煎饼馃子等等。接地气的歌词唱出了天津人真实的生活写照,再加上杨子超和海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朗朗上口的说唱节奏,歌曲一上传到网易云音乐平台便掳获了大批粉丝。随后,这首歌被纷纷转至微博、微信,不到两天时间点击量达10余万次,评论数千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