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文学晚会在堡子里举行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昨日,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文学晚会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于家堡金融区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举行。本次活动包括文学朗读者晚会、文学沙龙、新书分享、作家签售在内的多项文学活动,为文学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文学盛宴。

“百花文学奖”前身为《小说月报》百花奖,创始于1984年,已连续举办30余年,2015年增设散文奖项,升级为百花文学奖。这一以遴选当代文学佳作为使命的奖项,历经30余年,坚守承诺,初心不变,已成为读者、作家心目中最具公信力与影响力的全国性文学大奖。

本届百花文学奖是第一次来到滨海新区,也是滨海新区第一次举办如此大型的文学盛宴。到场的包括中国著名文学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阿来;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裘山山;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葛亮;著名诗人、散文家、陕西《汉中日报》高级编辑、汉中市文联副主席李汉荣;以及须一瓜、弋舟、何大草、石一枫、张楚、李铁、杨映川、连谏、阿袁、钟二毛、周李立、任晓雯、余耕等众多国内知名作家。他们与广大读者面对面交流,与所有人一同见证文学的力量。

本届百花文学奖在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举办文学晚会,形式上不仅拥有文学沙龙、新书分享、作家签售等环节,更与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一同打造全新的“见证文学的力量──文学朗读者晚会”。晚会以文学为主题,将艺术与文学相结合,在突出人文艺术的同时更为观众展现出一场别开生面聚焦文学的盛会。全方位、立体地展现文学作品的魅力,与读者共同分享一场全民参与的文化盛宴。通过此次活动,众多作家也纷纷表达了对堡子里21文创社区的喜爱,称其是一处有文化有底蕴的地方。希望这里未来可以成为一处文化聚集区,让更多的人重新喜欢上文学,喜欢上这里,吸引更多爱好文学的人驻足于此,共享文化。

随后,著名作家阿来在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言几又书店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学讲座。作为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茅盾文学奖及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获得者,阿来以文化沙龙的形式,以“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在谈些什么”为题,与读者面对面谈文学,谈生活,讲述自己从事创作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及对文学与自然的感悟。

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作为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创新型商业体,其总体量约4万平方米,整体分为地下两层,地上四层,局部五到八层。以艺术为主题,文化创意、青年创业为核心,涵盖文化书店、互动剧场、创意空间、匠心艺人、演艺茶社、美术展馆、文化餐饮等多个前沿文化业态,以创新性与包容性的“文创”理念,营造出交流、互动的社区型文化空间。未来,堡子里21将继续秉承初心,吸纳更多文化产品入驻,不断完善其文创功能,打造成为一处多功能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