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87项进口商品今起降关税 商品最快一个月到家

每日新报记者 陈庆璞 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进口龙虾、鲍鱼、香水、纸尿裤、智能马桶盖等商品,将来可能以更低的价格在国内买到了。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通知规定,自今日起,我国将调降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记者在本次税率调整单中看到,深受众多消费者关注的奶粉类商品,只有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降税,普通奶粉关税并没有调整。预计消费者最快将在一个月后拿到降税商品。

本次调降关税自今日开始实施,但消费者能感受到价格变化还需要一段时间。东疆进口商品直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景对记者表示,公司在天津的约10家实体店面,会根据税率来适当调整商品售价,但受新税率实施时间、商品库存和新商品通关、运输时间等因素影响,消费者拿到价格更低的商品,预计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之后。

记者了解到,降税后的商品,价格降幅未必如预期那样大。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屹表示,本次调降关税幅度较大,且日用消费品较多,总体来看有利于消费者以更低价格买到高质量消费品。但进口商品在关税之外,还有消费税和增值税,具体到某种商品的价格,还要看销售渠道和整体税收等因素。这也就是有消费者疑惑,为什么有些零关税的商品价格依然比在国外直接购买要高出一大截的原因。杨丽景也告诉记者:“由于关税在商品价格构成中只占很小一部分,价格调降幅度可能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大,比如日本一个热销品牌纸尿裤现价158元,适用新关税税率后,预计为148元。”

本次降税涉及的商品大都是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品类,涵盖海产品、化妆品、婴幼儿用品、服装、电器、药品等。记者查阅本次税率调整表发现,187项商品中大部分都有较大的降幅,像电动剃须刀和电动牙刷的进口关税税率都由30%降到了10%,婴儿尿裤、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分别由7.5%、20%降为0,部分味美思酒和葡萄酒由65%降到了14%,香水和唇用、眼用化妆品税率由10%降到了5%。同之前的降税相比,此次降税覆盖范围更广、降税力度更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