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四学生网上买考试答案被骗14500元 3人被刑拘

每日新报记者 宫伟 大四学生小刘报名事业单位考试后,在网络上搜寻“捷径”,联系上一名考题“卖主”,没想到给对方打过去14500元后,对方就将其拉黑。近日,在市刑侦局和市局有关单位支持下,西青警方侦破这起以卖考试答案为名进行诈骗案,案件中多名大学生上当受骗。

今年5月下旬,某大学学生小刘在报名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后,试图在网上搜寻考试“捷径”。他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考试答案的“卖主”。6月5日,他通过qq号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对方先后分7笔收买题目费用、保证金等总共14500元,随后将其拉黑。发现上当后,小刘报警。学苑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对案件进行追查。民警先通过qq追查难以获取有效线索,又通过追踪支付宝账户查到,钱款到账后马上被转入另一张银行卡,随后被三人分十笔取现,通过对ATM机的取款录像、取款人打车车辆、住宿信息调查,三名当事人邓某某、谭某某、曾某的个人信息逐渐明朗。民警赶到湖南衡阳市进行追捕。

对方反侦查能力很强,今年7月后,三个人行踪更神秘,不住店、不打车、不用自己身份证,给破案带来很大困难。今年10月26日,民警接线索,邓某某可能住在衡阳某小区亲戚的房子里,民警假扮物业进屋,将邓某某和女友谭某某一起抓获。当时邓某某的电脑上,其用于网络行骗的qq号、银行账户等都处于登录状态,民警当场进行了取证。30日,嫌疑人曾某在衡阳落网。三人到案后交代,邓某某从去年6月开始,一直以在网上卖考试答案行骗为生,只要有地方要进行考试,邓某某就会“出售”考试答案。曾某今年3月开始向邓某某“学习”这种骗术。谭某某认识邓某某后,则为其提供作案工具,并帮其取钱。邓某某用于诈骗的qq号就有10多个,被害人涉及多个省市,被害人损失少则两三千,多则上万。目前,邓某某、谭某某、曾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报记者 宫伟 通讯员 陆欣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