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明年新能源车补贴降两成 购车成本明显增加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根据《天津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地方补助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2018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的基础上下调20%。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想要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购车成本将会明显上升。

受不限行和不限购等因素影响,本市新能源车的销售情况逐年看好,部分市民逐渐接受了每天回家充电的电动汽车。“以奇瑞eQ为例,去年国补、地补共补贴9万元,今年共补贴6.3万元,明年减20%的话,补贴将再少1万元。”据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人员介绍,新能源车的补贴一年比一年少,明年补贴再次下调后,经销商可能会承担一部分,但一辆车最多也就承担5000元。对于消费者来说,届时购车成本将明显上升。受此影响,近期新能源车销量猛增。“上个月,我们店的销量提升了50%左右,预计这拨行情会持续到年底。”该销售人员说。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2016年-2020年,新能源车国家补贴标准将逐步下调。其中,2017年-2018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的基础上下调20%,2019年-2020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的基础上下调40%。本市地方财政补助标准按照国家财政补助标准联动执行,同样实行退坡机制。为进一步拉动新能源车销量,日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新《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其中规定购买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是所有车辆贷款比例最高的。

据悉,2016年-2020年本市预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6万辆,其中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5%,环卫车新增与更新车辆中新能源车辆比例不低于30%,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用车1000辆,企业用新能源客车2500辆,租赁模式推广6000辆,企业及私人新能源乘用车14万辆。到 2020年,本市预计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将超过17万辆。

此外,近日公安部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将全面启用新号牌,届时,本市的新能源车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