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社区:巧手阿姨爱编织 献爱心送温暖

永丰里社区 巧手阿姨爱编织 常常献爱心送温暖

编织组为老人量尺寸织毛衣

每日新报记者 赵秋艳 新兴街永丰里社区开展“巧手献爱心 编织传真情”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编织组的志愿者们准备为有需要的老人义务编织毛衣,并精心挑选毛衣的样式和颜色,到老人家中测量尺寸,在寒冬来临时让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一件毛衣、一副手套、一个花边杯垫,或是一些生活创意小物,这些不经意的巧思,通过织针的穿梭,都能够让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家住和平区永丰里社区有一个爱心编织小组,小组里的每一个成员个个都是巧手阿姨,不仅用织针钩针扮美了自己的生活,还教会了不少邻居。

“开头要绕10股线,上两针,下两针,再往上挑一挑……”和平区永丰里社区的活动室内,好多居民围在一起格外热闹。原来,多位居民正聚在一起给社区有需要的老人们织毛衣和手套。今年76岁的何红一直爱好用毛线织东西,帽子、小衣服、手套、茶杯垫、零钱包、小摆件啥的,应有尽有。在何红家里有一个专门存放各种型号钩针与各色毛线的箱子,一有闲功夫何红就坐在那忙活着她的“毛活儿”。“我手里的这件儿就是给我自己织的坎肩儿。就上下针,没啥新花样,颜色倒是新鲜。年轻的时候织的花样就多了,麻花、树叶、方块、凤尾啥都有。”何红拿起一件半成品说道,这是用一件旧毛衣拆改的。早些年,很多人都爱好拿织针和钩针做“毛活儿”,邻里之间常常凑到一起相互学习各种物件的做法。

“早年间,很多家庭都有织毛衣和钩物件的习惯,现在慢慢地倒是把这个习惯丢掉了。有时候我看着五颜六色的线就忍不住想买回家。如今看着手里的钩件儿也越发让人留恋手工编织品,看着自己完成的物件儿受大家欢迎还是很开心的。”编织组成员乔金英说道,现在只要看到适合用的图案,她都保留着。她的作品里有碧绿的叶子,有鲜艳的花朵,也有栩栩如生的蝴蝶,一件件好看的花样让在座的邻居跃跃欲试。

这个编织组由十多人组成,她们都是编织高手。她们常常给有需要的老人义务编织毛衣,并精心挑选毛衣的样式和颜色,到老人家中量尺寸,让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我不仅给别人织过毛衣手套,别人还送给我过手套呢,那感觉很特别,可能大家都喜欢被关心的感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