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塘沽街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 边讨论边落实

新尚里社区党委开展“晒一晒十九大关键词 明信片述心声”活动。

每日新报记者 季岩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塘沽街道认真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在全街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机关党委各支部利用每周五下午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街道工委每周编印十九大专题学习资料1-2期,分发到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党委各支部,要求广大党员边学习、边体会、边讨论、边落实、边践行,确保学习贯彻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同时,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在辖区范围内制作宣传展牌千余块,向机关党支部、社区党组织发放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资料5期400余册。另外,预计将印制10万册宣传手册,发放到辖区每户居民家中,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重要精神层层传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塘沽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成立由中心组成员组成的塘沽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中心组成员带头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学习交流,带头参加支部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在学懂学深上下功夫,切实掌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

全街31个社区党委、1个社区党总支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安排,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社区党委要求网格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社区党委成立宣讲团,利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习日、微型党课、送学上门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社区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各社区组织开展十九大系列文化展览,集中宣传十九大精神;利用社区“党建之声”微广播、微信平台,将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修改重点内容摘录制成音频,供党员随时循环播放收听;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签订党务共建协议,双方单位围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力争构建“经验分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深入到无法前往社区学习的老党员家中,开展面对面交流。

11月8日上午,福星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黄娜带领大家就党章修改部分逐条逐句研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章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迈向新征程做贡献。

近日,新尚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晒一晒十九大关键词 明信片述心声”活动。社区党委书记王贺新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随后,与会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印象深刻的关键词句,以书写明信片和发言的形式,交流学习成果,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个人感悟,讨论氛围浓厚。在一张张明信片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政策引路,政府作为,基层跟进,民众支持,民族复兴,指日可待……”简洁精辟的词句表达了党员们对党的崇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吃透弄通上下功夫,真正把总布局总要求、新部署新任务搞清楚弄明白;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一项一项提出具体贯彻措施,用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