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学生“训”老师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通讯员 聂际慈 (图片由南开大学提供) 立冬过后,一股冷空气“袭击”津城,11月11日凌晨5时,气温已跌破冰点,哈气成霜。此时,一支身着迷彩服的队伍正在进行拉练,夜幕中没有路灯,只有星星点点的手电光。这支“部队”并不是军人,而是“南开先锋特训营”的学员,他们中有70后、80后,也有90后,都是南开大学的辅导员或兼职辅导员,带领他们的教官却是南开大学的学生,这场“翻转式”特训就在东丽国防教育基地内进行。

这次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和生科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中,大家进行“角色互换”:往日负责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29名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变成了学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4名学生则成为他们的“老师”。本次特训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党魂在军营”,而“翻转式”特训旨在让辅导员队伍查找不足、换位思考、回归初心。通过“翻转”,让老师有机会从学生的角度进行反思,也让学生有机会了解老师的想法。在训练过程中,作为学员的老师们逐渐克服了固有的思维障碍,身为教官的同学们也突破了“不敢训、舍不得训”的心理障碍,双方顺利实现了角色互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