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区国税局抓住“五个关键” 优化营商环境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无愧标兵服务”“百般真心、百般真情、百问不厌、百问不倦”“快速响应、为企解忧、服务热情、人民公仆”,一幅幅锦旗、一句句衷心的感谢表达了纳税人对滨海新区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这是滨海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全方位、多元化、多角度创新的成果,是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国税局认真落实新区区委、区政府和市国税局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以两个办税服务厅为重点,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导向,抓住“五个关键”,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和遵从度。

抓实组织领导

提升思想认识

新区国税局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专项治理工作亲自进行动员部署,听取阶段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局长办公会、局务会和部门会议,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树立廉政勤政意识,主动自觉地参与到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中来。

抓好统筹结合

深化治理效果

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以市纪委通报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以案为戒、为镜的教化作用。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相结合,激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与新区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相结合,强化干部日常行为规范,提升机关整体形象。与税务总局“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打造税务铁军工作部署相结合,积极营造“崇尚实干、勤勉为民、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与个人绩效考评相结合,奖优罚劣,做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厚植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干部活力。

抓优纳税服务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提高一线干部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加强政务公开,开通24小时办税和自助代开票终端,简化涉税资料,缩短办税时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围绕“双万双服”、“服务走访、问计问需”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纳税人学堂公开培训,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切实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互补互促,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使纳税人享受到更加高效、便利、规范、放心的服务。

抓牢问题导向

内外双向深入自查

新区国税局以全面自查、部门互查、领导点评等方式,对重点事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查摆不作为、不担当以及税务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工作、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坚持开门纳谏的原则,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承诺台,向纳税人发送廉政勤政公开信和调查问卷,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通过内外双向检查,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切实做到查深查细查实。

抓细制度机制

强化落实整改

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自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归纳,列明问题清单,在深入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以政风带作风、以作风树新风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改”彻底有序,“管”规范有效,“服”优质有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组织税收收入,为新区经济发展作贡献,以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