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秋冬季工地施工实施扬尘管控 落实治理标准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韩爱青 昨日获悉,天津将对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实施扬尘管控措施,其中包括全面设立颗粒物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扬尘治理标准以及强化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管理等。

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全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水泥搅拌及浇筑等作业,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重大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造林绿化工程涉及土石方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由建设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初审,报市政府同意后方可特许施工。目前,市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民心工程及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民生项目可申请特许施工。

需申请特许施工的项目,由建设单位提出申请,报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初审,由市环保局汇总核实后,经市政府批准后方可继续施工。具体包括地铁、供水、供热及燃气类等项目。

各类长距离的市政、公路、掘路等线性工程,全面实行分段施工。要求各工地合理安排好工期、工序,避免出现工程项目前紧后松等问题,减少重复开挖建设现象。施工路段超过200米的,采用分段施工,施工一段、开挖一段、防控一段,避免开挖后裸露。

全市范围内各类建设工程,要全部安装颗粒物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线性工程全面采取分段施工,并合理配置监测和监控设备。全面落实“工地周边设置围挡、散体物料(渣土)堆放苫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施工现场地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治理标准。

按照《市建委关于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的通知》,全市各类建设工程,要向所在地环保部门申报、登记、检测,必须取得尾气排放环保检测合格凭证,否则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期间,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津政办函〔2017〕107号)要求,如遇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及以上预警,特许施工拆房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响应措施,停止一切拆房施工和渣土运输活动,停止使用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