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为失独老人建幸福大院 他们从此有了一个“家”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实习生 平悦 为帮扶失独老人,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心羽基金日前在南开区红旗南路为失独老人建立了一所心羽老人“幸福大院”,经过前期筹备,“幸福大院”本周三正式开院。据悉,这是天津市第一所专为失独老人建立的具备临时照料功能的非盈利公益场所。

位于欣苑公寓8号楼1908室的“幸福大院”设施齐全,里面有活动室、阳光心理室和临时照料室。老人白天可以到大院参加朗诵班、舞蹈班等免费兴趣班,同时符合条件的失独老人还可暂住在大院。“幸福大院”还聘请了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等为老人们服务。

失独老人“老大难”阿姨唯一的女儿因患白血病早逝,女儿在世时,“老大难”阿姨为给她治病,花光了积蓄,还卖了原有住房。没想到的是,后来“老大难”阿姨自己也患上了乳腺癌,其老伴前两年又因脑溢血瘫痪在床,她拖着病体照顾着失能的老伴,生活很艰难,所以她给自己起了个网名叫“老大难”。自从加入了“幸福大院”,她得到很多相同命运人们的关心和帮助,心羽基金的社工也为她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让她感觉到了温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