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81所高校百余教授走进岳阳道小学

天津日报记者 张雯婧 “没想到现在的小学竟然有这么多自选课程,无论是课程门类还是课程数量、质量,都堪比高校水准。”前天下午,和平区岳阳道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国培计划(2017)”专职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班的百余名大学教授。据了解,这些教授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1所高校,在天津师大教师教育学院“五高”培训模式的指导下,对天津市基础教育优质名校进行观摩。在整个交流参观的过程中,“惊喜”“不可思议”成了教授团口中的高频词汇。

下午3点,交流活动正式开始。令许多教授没有想到的是,原本以为到了放学时间,即将变得“静悄悄”的校园,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竟然更加热闹起来。学生们背着自己的书包,在校园里穿梭,寻找着自己选择的自主课程的授课教室。这样在同一时间如此大规模的选课走班,成为了此刻学校里一道特殊的风景。随后,教授团成员跟随者孩子们的脚步,兵分多路进入他们的自选课堂:茶艺、烘焙考验着大家的味蕾;星火电声乐队、炫酷非洲鼓带给大家听觉的震撼;衍纸画、物联网种植让人脑洞大开。此外,泥塑、纸立体、合唱、舞蹈、剪纸、布艺、缝纫、配音……众多精彩的课程构成了岳阳道小学独具特色的“自选课程超市”。

“目前,在这个‘超市’中,共有79门自选课。每天放学后,学生们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到自己喜欢的课程中来。”岳阳道小学校长褚新红介绍。

“伴随高考制度的改革,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将成为基础教育改革的必由之路。”项目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光明教授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