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港女子民兵高炮连 滨海“花木兰”沙场秋点兵

每日新报记者 郭晓莹 “报告,发现目标!”

“东南方向发现导弹一枚!”

“东南方向发现敌小型机两架!”

“各炮手就位……”

随着一连串准确娴熟的口令下达,在滨海新区军事部某民兵训练基地高炮模拟训练馆内,滨海新区大港女子高炮连的实战训练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记者在训练馆里看到,迎面高高悬挂着“不忘初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红色大条幅非常醒目,宽阔的场馆内左右各有一组不同型号的高炮。女民兵们随着连长的口令迅速整齐地来到各自的炮位,准备向目标进行发射。场内正前方大屏幕上显示着敌方目标和炮弹射击的位置。而一排电脑前,多名女民兵一丝不苟地盯着屏幕并随时报告天空中敌方出现的导弹或飞机等目标。一幅现代化战场的画面呈现在眼前。

“学习十九大,感悟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是我们这次的教育训练活动主题。”天津警备区所属滨海新区军事部大港人武部部长包双全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天津警备区所属大港人武部立即周密筹划,组织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大港女子民兵高炮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训练活动。这是坚决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践行党在新时期强军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

训练间歇时,女子高炮连连长刘靖娴告诉记者:“我们这支队伍里的尤立红也是一名十九大代表,从北京参加十九大回来后,她就第一时间与连队的队友们见了面,对十九大精神以及她在北京开会期间的现场见闻跟大家进行了详细分享。她激动的心情感染了我们连队所有的队友。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训练和各自岗位的工作中更加刻苦努力。”

“我现场听了十九大报告,新时代强军思想让我受到鼓舞。不爱红妆爱武装!巾帼情怀,军人肝胆,我们是滨海花木兰,我要将热情和动力传递到每一个女民兵。”党的十九大代表、大港女子民兵高炮连原指导员尤立红激动地说。女民兵们,不仅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展示风采,更是在精武强能的演兵场上书写人生精彩。

“在活动中,我们注重将军事训练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训练,一手抓学习,确保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天津警备区所属滨海新区大港人武部政委朱金炜告诉记者。他们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掌心上学习,专门将十九大报告和应知应会内容编印成口袋书,方便民兵在训练之余学习和背记。积极开展指尖上的教育,建立女子高炮连微信群,随时转发上级指示要求,学习最新内容。还采取领导宣讲、重温入党誓词和民兵誓词、讨论交流、学唱红色歌曲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十九大学习不断深入。

记者在直击实战训练全程中看到,滨海新区大港女子高炮连的广大民兵注重将学习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好训练任务,完成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由13名参加过高炮实弹射击的民兵骨干和6名退伍女兵带头,以老带新,以强补弱,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达到了预期训练效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