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银河麒麟”梅开二度 再度入围国家采购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发布《中央国家机关2017年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继去年中标央采网后,滨海新区企业──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梅开二度,旗下“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再次中标,成功入围“Linux桌面操作系统”“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软件”“虚拟化管理”等多项应用。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源自国家“十五”规划科技重大专项的研究成果,研发初衷是实现我国操作系统的“自主可控”。随着“信息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安全的高度,无论是国家、政府、企业、个人的敏感信息还是内部业务操作,都使得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值得一提的是,银河麒麟操作系统针对网络环境下各种攻击技术的特点,开发了能有效防御缓冲区溢出攻击、病毒攻击的关键技术,并采取强制安全策略、简化安全配置等措施,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易用性。

此次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再次顺利入围,体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协议供货项目对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的技术领先、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自主可控等优势的高度认可。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获得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国家水利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等多个中央部委的采购订单,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稳定的产品和及时专业的服务获得了央采网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今年以来,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续发力,加大在自主可控生态建设的投入,完成了与华为、联想、曙光、浪潮、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宝德等整机厂商的系统适配,完成了操作系统与东方通、金蝶、中创、达梦、南大通用、神舟通用、人大金仓等中间件、数据库的平台移植和软件适配,完成了围绕自主可控软硬件平台的网络设备、存储硬件、安全管理、打印机、扫描终端等大量的适配和移植工作,目前在X86硬件平台上可实现国产化替代,并在国产飞腾硬件平台应用上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技术领先,再次斩获央企万套桌面操作系统大单,成为国产信息化应用的新气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