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航班起飞后旅客突发心脏病 飞机返航救发病旅客

城市快报记者张珊珊 10月30日2点03分,从天津飞往普吉的奥凯航空BK2867航班,因机上一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返航天津机场。奥凯航空迅速启动应急程序,空地联动组织紧急救援,患病旅客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就诊。原定航班于10月30日3点06分从天津机场重新飞赴普吉。

据悉,29日23点19分,奥凯航空BK2867航班从天津飞往泰国普吉,起飞大约半小时后,机上一名老年旅客感觉心脏疼痛,向乘务组寻求帮助。乘务长将情况告知机长并安排乘务员持续关注老人病情。机长担心旅客病情加重,向奥凯航空AOC(运行控制中心)报告请求返航并寻求地面支援。

奥凯航空AOC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联系各保障单位做好航班返航准备,天津机场方面也给予全力配合。与此同时,乘务组通过广播在机上找到一名护士,护士为患病旅客测量了血压,并让乘务员协助调整座椅靠背、打开通风孔,乘务长打开急救箱并取来氧气瓶为旅客供氧。因救助及时,旅客逐渐恢复意识、疼痛感减轻。

由于飞机载油较多,需进行耗油才可降落。AOC向维修工程部核实了飞机最大落地载荷和最大着落重量,并向空管部门请求飞机耗油许可区域,再与机组确认旅客身体状况平稳后,告知机组进行空中耗油,预计在30日2点降落在天津机场。

30日2点03分,飞机成功降落在天津机场,地面救援组将旅客送往医院救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