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乳腺癌年轻化趋势明显 35岁以下患者超一成

城市快报记者张昭 天津市肿瘤医院初步统计显示,近年来35岁以下的年轻乳腺癌患者明显增多,占全部患者的10%-15%。昨日,第五届全国乳腺癌中青年专家论坛暨第三届天津乳腺癌多学科综合诊疗国际论坛在津召开,专家表示,乳腺癌发病的年轻化趋势十分显著,应受到年轻女性重视。

“中国乳腺癌发病较西方女性年轻了10-20岁,更可怕的是,近年来35岁以下的年轻乳腺癌患者越来越多。”天津市肿瘤医院乳腺二科刘红教授介绍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城市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高于农村,年轻患者越来越多见。最新数据显示,35岁以下年龄段患者占到10%-15%。

她表示,乳腺癌是遗传性最为明显的癌症之一,与之相关的最重要的遗传基因是BRCA1和BRCA2,这两个基因如果变异,女性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最高可提高到80%和50%。如果家族中有乳腺癌患者,那么年轻女性应该早早关注自己的乳腺健康,做好体检预防工作。

“自检绝不可替代必要的防癌体检。”刘红教授强调,乳腺癌早期不一定会出现明显症状,难以及时察觉,除了专科医生触诊之外,建议35岁以下女性进行B超检查,35岁以上女性最好每年做一次正规的乳腺X线检查,必要时需要同时联合B超检查。对有乳腺癌家族史者、未育、月经初潮早或停经晚的乳腺癌高危人群,建议在乳腺X线检查的基础上,联合B超或乳腺核磁检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