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献礼十九大 天津科技大学30名师生共同创作动画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冲锋的号角、激烈的炮火、22名红军勇士在铁索桥上匍匐冲锋前进……日前,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天津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30余名师生共同创作的《飞夺泸定桥》和《遵义会议》两部动画片在天津科技大学官网和微博上播出,引起师生的巨大反响。这两部耗时4个多月制作完成的动画片,完整再现了英雄人物的伟大壮举。

虽然每部动画片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但却付出了不少时间与精力。“动画片的制作包括剧本分镜脚本设计、人物设计、动作语言设计、建模、贴图、渲染、合成等等,仅仅是《飞夺泸定桥》这一部动画片,就运用了70多个镜头、约2000张人物动作图片,人物的动作、声音都需要一帧一帧地调整。我们一天也就只能画两三个镜头,人物动作这方面,十余个学生画完所有图片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此外,为了更加真实地还原这段长征故事,师生们查阅大量长征史料、参观博物馆、观看相关电影、纪录片等,了解泸定桥及周边地理环境、认真研究了服饰以及武器弹药装备。最终通过三维建模的形式真实地还原了泸定桥及其周边场景。指导教师孙明表示:“创作期间同学们最敬佩的是红军战士面对困难与挫折并不退缩,不屈不挠勇敢面对困难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创作者认认真真画好每个角色动作,坚持不懈地完成每一个镜头,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长城精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