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国际攀登大赛开跑 多彩活动闪耀中心商务区

近日,以“活力于家堡”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滨海国际攀登大赛鸣枪起跑,选手的激情、观众的热情让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名选手跑步穿过中心商务区核心区,跨越全部1492级台阶,登顶高度为249.7米的华夏金融中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郝宏鹏以11分52秒07的成绩卫冕精英男子组冠军,王欢以16分04秒54的成绩获得精英女子组冠军。

滨海国际攀登大赛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正逐渐走向成熟、走向国际化。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近日,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华夏金融中心楼下人头攒动,2017第五届滨海国际攀登大赛在这里鸣枪起跑,选手的激情、观众的热情让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名选手跑步穿过中心商务区核心区,跨越全部1492级台阶,登顶高度为249.7米的华夏金融中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郝宏鹏以11分52秒07的成绩卫冕精英男子组冠军,王欢以16分04秒54的成绩获得精英女子组冠军。

滨海国际攀登大赛由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和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联合主办,

本次大赛以“活力于家堡”为主题,通过“活力·于家堡”“味道·于家堡”“文化·于家堡”三个活动,全面展现中心商务区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活力·于家堡”即打造中心商务区活力24小时,全方位展现中心商务区整体面貌。近年来,中心商务区取得长足发展,经济实力显著提高,楼宇载体优势更加明显,区域配套日益完善,人气加速聚集,彰显出生机与活力。“味道·于家堡”即比赛结束后,主办方特别安排选手在位于华夏金融中心负2层的台湾食客美食广场就餐,品尝来自宝岛台湾的正宗美食,一同体验于家堡的味道。

近年来,随着中心商务区发展步伐的加快,大批企业和知名商家争相入驻,为中心商务区的进一步发展增光添彩,形成独特的于家堡味道。“文化·于家堡”即主办方特意安排韦德伍斯健身会所健身体验、21剧艺空间钢琴比赛和CGV星聚汇影城天津于家堡店的观影活动,让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感受中心商务区、品味中心商务区。

中心商务区不仅有高楼大厦,更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近年来,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独立投资人在中心商务区投资创业的热情持续高涨,中心商务区文化产业遍地开花,周边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的开放更为中心商务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滨海国际攀登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这是第二次选址华夏金融中心。在前四届的基础上,第五届滨海国际攀登大赛进行了全面升级和创新,设置了别具一格的环节。

主办方特别为参赛选手准备各种面具及装备,让选手在完成比赛的同时装扮成“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和许多“梦寐以求”的人物共同奔跑。活动现场,“超人、蝙蝠侠、美国队长……”众多人物同场竞技,欢笑着冲向终点。同时,大赛赛道沿线设置红色长廊,充分展现中心商务区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攀登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在华夏金融中心8楼中心商务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红歌演唱会,中心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演唱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革命歌曲。

滨海国际攀登大赛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正逐渐走向成熟、走向国际化。这五年是中心商务区蓬勃发展的五年,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持续优化投资与营商环境,吸引内外资项目踊跃投资落户,经济发展取得较大进展,改革、开放、创新上了一个新台阶,城市功能和区域人气明显提升,于家堡高铁站、环球购、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展示着中心商务区的发展与活力。这五年,滨海国际攀登大赛见证了中心商务区的建设与发展,未来,将陪伴中心商务区一起成长,见证中心商务区更多的辉煌时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