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区区委书记孟庆松:加快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

天津日报报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全力谱写宝坻发展新篇章。

我们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机遇,推动城市地位显著提升。作出打造“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的工作部署,明确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平台,深入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增强了对高端资源要素的承载能力。盯紧非首都功能疏解计划表,采取驻点招商、挂职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北京方向高水平产业项目,与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集团、北京大学等开展了多领域合作。

我们把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作为重要抓手,推动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制品等新兴产业集群集聚,形成了一批“宝坻原产”“宝坻原创”品牌。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产业成为新亮点,建成一批旅游特色村,打响了休闲度假和观光旅游品牌。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进一步扩大了稻渔立体种养、设施农业、放心菜基地和水产养殖面积,京津“菜篮子”和“米袋子”作用更加凸显。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型企业群体规模不断壮大,“1+5”众创空间、九园锂电街等创新载体投入运营,推动发展动能加快转换。

我们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落脚点,推动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每年实施“10项民心工程”,用于民生的投入年均递增30%以上。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扎实开展“四清一绿”行动,规划建设了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项目;实施了涉及3.7万户、10万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了潮南高铁站区域规划建设,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深化“善行宝坻”“安全宝坻”“法治宝坻”建设,社会和谐度和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

我们把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开展系列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更加牢固。突出基层一线、重点工作导向,科学考核评价干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化结对帮扶困难村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加快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从严推动巡视整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治陋习,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开创宝坻改革发展新局面,助推天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