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自动购票机缺少零钱 市民很麻烦“地铁”也头疼

天津日报记者 赵煜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他在小白楼地铁站自动售票机购票时发现,自动购票机只能接受一元纸币或硬币。他身上没带一元面值的零钱,无奈之下只能按提示前往客服中心兑换零钱或购票,而客服售票口排长队,很不方便。

记者联系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这是由于1元面值的零钱短缺造成的,是我们当前最头疼的事儿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银行方面已尽其所能为地铁运营公司兑换,但地铁自动售票机仍面临找零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地铁1号线自动售票机仅能使用1元硬币和5元纸币找零,有时会出现“找零不足”现象。对此,地铁运营公司现正采取应对措施,一是在自动售票机处张贴提示信息,告知乘客可到客服中心兑换零钱;二是各站客服中心均开启人工售票服务,乘客可随时前往客服中心直接购票;三是重点车站在高峰时段加设临时售票厅,进一步缓解乘客购票压力。

同时,天津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广大乘客,如果您经常乘坐地铁,建议办理地铁特惠票或城市一卡通,不仅省去购票环节,还能享受票卡优惠;准备购买单程票的乘客最好提前备好零钱,方便自己购票的同时,也为自动售票机“充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