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塘沽街为居民打造全方位 做好"六小行业"规范化

每日新报记者 季岩 为给辖区居民打造全方位平安健康生活环境,塘沽街道在新区安监局、消防支队等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把安全工作作为街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来抓,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交通安全专项行动,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全力做好“六小行业”规范化工作,开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

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

一直以来,塘沽街道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人命关天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

今年,与32个社区、42个相关部门、2919家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2941家辖区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与1158家辖区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与129家医药单位签订药品安全责任书,与860家餐饮单位签订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承诺书,与1434家企业单位签订预防硫化氢中毒和窒息伤害承诺书。继续在辖区实施科技助安工程,投资近70万元签订新年度科技助安合同。

截至目前,共检查688家重点单位,发现隐患2409条,整改隐患577条,约谈企业90家,实现了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全面覆盖。

安全监管不漏死角不留盲区

塘沽街道遵照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理、联合大执法和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建筑、职业危害等专项治理活动。认真抓好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安全监管不漏死角、不留盲区。

按照新区安监局年度工作要求,围绕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各个重要节日和重要时期,抓好“两节两会”“五一”“持续打非治违”“液化气钢瓶专项治理”“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和日常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重大节日安全繁荣和重要时期安全稳定。

完成街道本级及辖区7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防网建设,实现辖区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全时段、全过程的安全监控。

同时,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面投入安全除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按照安全监管网格分工,街道、社区分别成立了以工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检查组,各社区成立了多个以社区安全监管员、安全网格员、安全志愿者为主体的安全除患排查组。街道领导分头带领检查组,对辖区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经营、储存单位及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一张安全隐患排查网络已完整覆盖了整个街道辖区。

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

今年以来,塘沽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学校、卫生院、九小场所等社会单位进行重点排查。继续完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将辖区1330家重点社会单位、场所纳入监管视线,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

聘用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公司,对辖区内44个自然小区居住类高层楼宇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安全办、辖区派出所、社区居委会、众泰公司、辖区物业公司共出动200余人次,已完成5个社区、8个小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社区消防演练11场,投入资金3.3万元,直接参与群众1200余人。

建立四级安全宣传培训体系

塘沽街道还建立了四级安全宣传培训体系。依托新区安监局、安监一分局,整合辖区安全宣传、培训资源,在街道辖区建立安监局(分局)、街道安全办、社区、企业商户四级安全宣传培训网络,实现辖区安全宣传培训全覆盖。

此外,还积极开展各类应急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开展“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系列活动,2017年,在32个社区、15所学校开展安全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印制发放《安全天津建设纲要》《依法防治职业病》等宣传折页2万份,在辖区营造了学安全、重安全、促安全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