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消防摩托车将亮相海博会 可维持两小时灭火战斗

图为多功能消防摩托车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工业的生产与运输、安全可谓头等大事。对于海工海事领域码头、港口、船舶而言,虽是临近水域,但由于场地面积广阔,且货物众多,存在路况复杂多变的特点,若有险情发生,是否能灵活机动、快速处理化险为夷,显得尤为重要。记者昨日获悉,在本月19日即将召开的天津海博会上,一款多功能消防摩托车将亮相展会,该车每小时出水量可达36吨,每秒出水10公斤,全车最长可维持两小时灭火战斗。

消防摩托车与传统消防设备相比,可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改革,具有重量轻便、结构紧凑、启动方便、出水迅速、油耗量低、流量大、扬程高、工作稳定可靠等特点,对狭路、深巷及消防车不能通过的场所有灵活机动的优点。据介绍,该车除了可在水池、池塘、河水、溪水、井水、消防栓等有水源的地方工作使用,还适用于城市消防队、专职消防队、森林消防队、义务消防队、城市乡镇易燃易爆生产型企业、文保单位、大型仓库、油库、车站、码头、港口、船舶、机场、货场、林业、国家5A景区等需要消防防范的单位,同时也可适用于乡镇、街道、村、企业等抗洪排涝、抗旱远距离供水、场地冲洗及其他需要应急措施的理想设备。

天津海博会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及天津市海洋局主办,临港经济区管委会、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参观考察临港经济区等学术间、企业间以及政商间的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