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8岁快乐女孩挑战自我 勤工俭学减轻家里负担

姓名:冯诗雅 高考分数:535 录取院校:天津科技大学

每日新报记者 孙瑜 18岁的冯诗雅是一名健康快乐的女孩,优秀的学习成绩也是父母为她一直骄傲的源泉。虽然父母赚钱不多,但是懂事的她不让父母为她操一点心。今年高考,冯诗雅被天津科技大学包装工程专业录取,在看到父母为自己的学费发愁时,她落泪了。

见到冯诗雅是在天津科技大学的校园内,她个头不高,梳着一个马尾辫,脸上还戴着一副黑色的近视眼镜。她告诉记者,她上个星期刚参加完学校的军训活动,这个星期才开始正式上课,虽然目前只开设了三门课程,但是她每天都会利用住校的空余时间,抓紧时间预习和复习。

“我这次高考发挥有些失常,比平时练习的成绩低了20多分。”冯诗雅表示,给这次高考拉分的主要是生物的成绩,比平时在学校练习的成绩低了20多分。

冯诗雅的学习成绩从上小学开始就很优秀,父母因为工作不固定,经常要很晚才能回家,很少能帮助她学习,但是性格倔强的冯诗雅一点也没让父母为自己的学习操心,中考以年级第十一名的好成绩被实验中学录取。

天有不测风云,在冯诗雅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她的父亲因为肾衰竭住进了医院,为了帮助母亲照顾生病的父亲,冯诗雅一边刻苦学习,一边还经常到医院给母亲帮忙。今年暑期,懂事的冯诗雅还自己找了两份兼职工作,替父母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虽然收入并不是很多,但是觉得很有收获。

冯诗雅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患病后,身体就不像原先一样健康了,每天都需要用药物来维持,目前只能吃低保,自己的爱人现在也在外面打工,收入并不是很多。冯诗雅告诉记者,她考上大学后,学费都是由自己的奶奶来承担的,她准备勤工俭学,来为父母减轻一些经济压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