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天津市民手握文惠卡 看戏不犹豫

石鸿祥喜欢看演出,尤其是话剧,但像现在这种频率地走进剧场,他在以前是绝不敢想的。为嘛?就因为票价。“好多演出我都想看,可要是每场都买,就会负担很大。所以我只能选择性地看。”

2015年,“变补贴院团为直接补贴市民”的天津文化惠民卡发行了。一卡在手,既有补贴,又有折扣,一笔经济账算下来,最便宜的票也就花费几十甚至十几元钱。石鸿祥简直喜出望外,当即办了卡。三年过去了,石鸿祥已经数不清到底一共看了多少场演出。他给记者晒出自己最近购买的演出票,桌面上铺成一个小扇形,“档期”都排到12月了!

少花钱,看好戏,文惠卡给素来热爱文艺的津门百姓带来了稳稳的幸福。“没有文惠卡,只偶尔看音乐会;有了文惠卡,话剧、歌舞、魔术都没少看。”“80后”陈欣高兴地说起办卡前后自己业余生活的变化。现在,陈欣成了文惠卡的忠实“粉丝”,还自己动笔写剧评、写小剧本,不亦乐乎。

在二宫剧场,一对老夫妻每个月都一起来买戏票。一来二去熟络了,二老跟工作人员吐露了“实情”:原来,大娘因视力障碍而看东西不方便,可又非常喜欢听戏,自从有了文惠卡,因为票价实惠,二宫剧场离家也近,大爷就常领着大娘到剧场,陪她听戏。“要不是文惠卡,我们怎么可能每个月都进剧场看戏啊!”老人的话,充满感激。

2016年,文惠卡新增郊区卡、学生卡、公益卡,服务更加精准了。家住武清区的刘德珍两口子都爱看戏,以前到市里剧场,去时有公交车,要是赶上散戏晚,公交车没了,回家就不方便了。郊区卡一出,剧团到家门口演戏,问题迎刃而解。

今年3月18日,文惠卡大家庭继续壮大,民营院团演出和演出机构引进的外地优秀剧目也加入进来,文惠卡预计2017年共奉献2200余场演出。这一下,观众更开心了,3月18日零时,就有一万人同时在线抢票,《天下粮田》《甜心宝贝》等当月13部剧目销售一空。

如今到剧场采访,问及观众关于购票的事,总能听到大家朴实又真切、自豪且幸福的回答:“咱有文惠卡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