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推动天津航空产业发展 直博会打造航空展会招牌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日前在空港经济区落幕。无论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这三大主办方,还是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备部以及法国ABE国际商务会展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这五家承办方,都收获颇丰,并为未来展会的举办积累了经验。

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说,直博会这个平台,推动了国内外直升机产业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中国民族直升机产业的创新。作为地方政府,直博会更关键的是直接推动了天津航空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的航空产业,在国际上打出了响亮的“金字招牌”。

“我们作为主承办方之一,直博会就是我们的主场。”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群林将直博会看作是航空工业直升机能力展示的窗口,充分展现公司的先进直升机设计、制造、创新和客户服务能力,让业界了解航空工业直升机最新的发展成就。

直博会是向客户推介质量过硬产品的平台。在每届直博会上,航空工业直升机都会与客户签订大笔订单或意向合同。现场真机展示无疑增强订购者对产品的信心。它还是实现更广阔合作与交流的平台。“除了联络客户,我们通常还要与合作伙伴商讨合作。每一届直博会都是我们国际合作比较繁忙的阶段,会有一系列会谈活动。一些合作取得的成就也会在直博会上签订协议。”夏群林说,“在这些年与直博会共同成长中,航空工业直升机不断壮大实力,在世界知名直升机整机厂商中的排位也不断提升。”

负责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的总指挥陈军,是为数不多完整经历了四届直博会的亲历者,见证了中国直升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陆军航空兵这一兵种的转型。他认为,陆军也是直博会的受益者之一。陈军回忆,第一届直博会飞行表演相对简单,当时参演的国产飞机只有直9和直11,从第二届开始,陆军主战武装直升机直10、直19陆续进入人们的视线,在直博会飞行表演上压轴,展现出中国军用直升机的优良装备及操控水平。

“直博会见证了陆军航空兵这一兵种的发展壮大。”陈军说,第一届直博会时,陆军航空兵只有几个团几十架直升机,到目前已经发展为十几个旅上千架直升机。“直升机是陆军的翅膀,能够使地面作战的陆军克服地形地貌制约,实现全域机动、立体攻防。陆军通过直博会展示了低空突防能力、特种作战能力及精确打击能力。”

解放军陆军装备部航空装备局副局长徐全志大校表示,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陆军建设发展已迈入新的历史阶段。未来,陆军将充分利用天津直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展示陆军装备建设成就及陆军转型建设风采,并与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一道,共同把天津直博会越办越好,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助力航空产业升级,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实力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