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援外医疗队员万里报平安:我们在非洲挺好的

城市快报记者 张昭 “闺女,听妈妈话,别惦记爸爸,我和叔叔阿姨在非洲挺好的!我们会好好过个中秋节!”前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邀请本市援外医疗队员的家人和同事,首次以万里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远在刚果(布)、加蓬执行援外任务的医疗队员共迎“两节”。

视频连线的时候,正是当地早上7时许,医疗队员们见到家人和同事,难掩喜悦之情,争相报平安、诉思念。队员代表还介绍了医疗队克服当地困难,完成交接、开展党建、医疗工作、搞好日常生活等情况,让“家里”的领导、同事和亲人放心。

据了解,目前本市在刚果(布)、加蓬两国有两支医疗队执行援外任务,队员人数共59人。两队以4个医疗点分别在布拉柴维尔、黑角、利伯维尔、弗朗斯维尔等4个城市开展工作,其中援加蓬医疗队26人,援刚果(布)医疗队33人。

援刚果(布)第24批医疗队抵刚仅2个月,援加蓬第19批已在加执行援外任务近1年。

两队中,均有队员患过疟疾,但他们克服了当地生活条件差、气候炎热、疾病肆虐、医疗条件落后等困难,忍受着与亲人相隔之苦,坚持开展工作,履行着救死扶伤的医疗重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