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津将完成NB-IoT物联网部署

天津日报记者 李国惠 万红 记者从天津联通千兆宽带网络和NB-IoT物联网络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即日起天津联通正式推出千兆宽带产品和NB-IoT物联网商用网络。随着千兆宽带的应用,天津地区下载速率高达128000kb/s,下载一部8GB的蓝光电影仅需1分22秒,本市有18个小区已尝鲜。

据了解,天津联通千兆宽带采用10G-EPON技术,千兆用户使用10G-EPON光猫设备即可实现千兆速率,下载速率高达128000kb/s,实测下载一部8GB的蓝光电影仅需1分22秒,而传统100M速率宽带需要10分钟以上。天津联通已经在全市18个小区接入开通千兆宽带网络,相应的产品资费也已上线,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10010咨询,到就近营业厅申请开通使用。同时,天津联通也提醒广大市民,千兆宽带网络对接入宽带的电脑和网卡设备均有相应的技术要求,如果接入千兆宽带,需先行测试相关的网卡和电脑设备是否具备使用条件。

随着“互联网+”席卷传统行业,万物互联已不再是一句空话。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完成NB-IoT试商用开通,全国300多个城市已具备快速接入NB-IoT网络的能力。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天津将在今年全面完成NB-IoT的部署。据介绍,在完成NB-IoT物联网搭建后,该技术可应用于水表、电表等智能表自动抄报、停车场空位精准管理、市政设施监控、智慧照明、智能门锁等多个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助力下,如何建造一个适合于物联网发展的生态环境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推进天津城市的物联网建设和应用水平,会上,天津市物联网协会正式筹备组建,天津联通将携手华为、中兴、360等物联网产业合作伙伴,为天津物联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