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防止老人儿童走失 天津“黄手环”公益活动举办

天津日报记者 高立红 9月23日,一场名为“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公益活动在长虹公园举办。该活动由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与明天爱心基金联合主办,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秉承“让爱传递,为爱而生”的宗旨,致力于推广防止老年人和儿童走失的黄手环。

“黄手环”是2012年9月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年人走失的公益活动,倡导为患病老人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黄手环自启用以来,对防止老人走失起到了明显作用。

在长虹公园现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黄手环的功用之后,市民纷纷上前领取黄手环,表示回家给老人和孩子用。亮眼的黄色及爱心标志是黄手环的典型特征,可以让人及时关注到走失的老人和儿童。志愿者发出倡议,当您看到佩戴黄手环单独出行的老人、孩子或精神障碍特征人群时,他们很可能正处于危险或茫然中,希望您能够及时上前查看他们黄手环上的相关信息,并帮助他们回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