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大阵仗 天津体育有这些亮点

天津日报记者 陈鹏 摄影 孙震 崔跃勇 赵建伟 吴迪 张磊 通讯员 刘春辉 程一航 第十三届全运会是一届改革创新、全民共享,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盛会,唱响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

体育文化

精品工程点亮全运

为进一步宣传天津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借助全运契机,深刻挖掘天津体育历史文化积淀和新时代体育文化特征,以文化内涵作为体育持续发展主要动力,不断提升体育软实力,促进体育文化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天津市体育局特别制定了全运会体育文化精品工程方案,这些活动的举行都是对方案的细化落实。

据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体育和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体育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运惠民工程、实现建设美丽天津和体育强市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天津体育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小组和专家委员会,负责精品工程各项工作的策划、组织和协调等工作。发挥体育行政部门、广播电视部门、高等院校的各自优势,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参与项目建设。成立项目组,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确保项目的形式内容与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全运会契机,发挥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的作用,加强天津体育文化宣传,为体育文化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文化精品工程方案通过深入挖掘体育历史文化、运动项目文化和天津地域文化的精神和内涵,推出一批具有体育元素、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体现体育精神和天津地域特征的文化作品。打造一批突出大健康理念,将体育核心精神融入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传播正能量的体育文化特色活动项目。将文化策划、宣传策划与活动策划同步进行,推动天津体育文化创新和体育文化产业发展。

全运会体育文化精品工程主要包括“一网、两讲、三进、四展、五品”系列活动策划和文化作品。“一网”建设,就是利用互联网+的理念,在现有天津体育博物馆的实体建设基础上,建设网上体育博物馆。“两讲”建设,以体育博物馆和校园为阵地,开辟全民健康大讲堂、体育项目文化系列讲座。同时,在媒体开辟专栏,广泛宣传。“三进”建设,以体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村镇)、进企业策划作为体育文化传播的重要方式,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作风、惠民生,增加群众交流互动,让体育文化融入群众。“四展”活动,反映和记录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津举办的这一重大体育盛事,向天津及全国人民展示“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的全运会品牌文化以及我国体育文化历史和建设成就。“五品”建设,即全运会体育文化精品“五个一”工程,推出五部体育文化作品。

此外,为了弘扬“大健康”的时代旋律,还推出《天津体育 在奋进中谱写新篇章》宣传片;大型电视纪录片《体育之光》;全运会纪录片《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纪实》。

这些体育文化作品、活动,将与文化策划、宣传策划、活动策划同步进行,推动了天津体育文化创新和体育文化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