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航空产业进入宽体时代 2019年A330将达月产两架生产速率

天航首架合作A330

交付初期执飞: 天津—厦门、天津—成都等国内航线

后续执飞: 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美国等国家的国际航线

A320系列飞机26架

执飞天津—重庆—伦敦、天津—莫斯科、天津—乌鲁木齐等78条国际、国内航线

A330飞机4架(去年引进3架)

半年内开通天津—重庆—普吉、天津—莫斯科、天津—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天津—重庆—伦敦、大连—静冈、大连—大阪、乌鲁木齐—喀山、鄂尔多斯—伊尔库茨克等10余条国际航线

●装配罗罗遄达700发动机

●两级客舱布局

●共设260个座位

●商务舱占比7%,座位数为18个

●经济舱座位数为242个

新华社发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张珊珊 昨日上午,空中客车欧洲以外首个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在天津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天津航空产业正式进入宽体机时代。同时,一架由空客中欧员工共同完成的A330飞机也在该中心顺利交付给天津航空公司。

2019年A330将达月产两架生产速率

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与目前的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园区相连,设有喷漆车间、称重车间及主厂房等设施。主厂房占地面积为16800平方米,设有3个站位。该中心所负责的工作包括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和生产飞行测试,以及客户接收和飞机交付等环节。目前,该中心已有150多名中国员工在法国图卢兹完成了相关培训和资质认证工作。至2019年年初,该中心将拥有超过250名员工,达到月产两架A330飞机的生产速率。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兼民用飞机总裁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启用并开始交付飞机是空客公司国际化发展和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是欧洲以外首个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使空客和中国航空业长久以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从单通道飞机领域扩展到宽体机领域。

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数量已超过1480架,其中包括由9家航空公司运营的202架A330系列飞机。空客A330是目前中国民航运营数量最多的宽体飞机。

首架中欧合作“出品”A330交付天航

第一架在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交付的A330飞机由天津航空运营。这架飞机由该中心的中国员工在法国图卢兹的A330总装线与当地员工共同完成,是中欧工业合作的优秀成果和示范项目。随着此架A330飞机的交付,目前天津航空共有30架空客机队规模。越来越多宽体机的运力补充将助力天津航空国际化的进程,在国内外拓展航线网络。

在国际航线的发展上,主要采用国内二线飞国际一线,及国内多点飞国际一点的方式,开通欧美澳航线。

天津航空董事长徐军表示,天津航空与空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2011年天航引进第一架A320飞机。此次正式接收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与交付中心交付的首架A330飞机,堪称双方合作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天津航空自2016年开启国际化转型之后,相继引进多架A330宽体机,用来发展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不断开拓国际市场,未来,天航也将与空客继续携手共同促进中国航空业发展。截至目前,天津航空累计运营国际航线已达30余条,覆盖莫斯科、伦敦、奥克兰、东京、大阪、首尔、普吉、伊尔库茨克等多个热门国家的旅游城市。未来,还将开通巴黎、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等国际热门城市航点。

天津空港已形成航空产业规模集群

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兵表示,天津空港经济区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航空产业集群,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目前,空港引进60多个高端航空制造、维修项目,200多个航空服务项目。其中,世界500强5个、龙头项目15个、10余个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动,建立了航空整机制造和维修、附部件的生产和维修、航空服务、航空运营、航空金融、航空会展等全产业链,形成了航空产业的聚集效应。2016年全区实现航空工业产值730亿元,航空服务业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

此外,从天津海关获悉,这架来自法国图卢兹的飞机于上月10日被运送至“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为支持空客A330项目运营,天津海关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举措,为首架A330飞机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完成装配并顺利交付提供了保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