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学生新兵入伍:"投笔从戎我自豪"已成校园时尚

天津日报记者赵荣君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日前,伴随着《强军战歌》嘹亮的歌声,300余名被批准入伍的新战士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天津站候车大厅,在指定的区域列队,等待运兵列车的到来。

严整的军姿、坚毅的目光,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向家乡父老告别,同时也宣示要尽快在“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的渴望。

站在第一排、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旭眼睛湿润了。这个来自蓟县农村的青年,从小就向往火热的军营,立志从军报国。大二时终于圆了军营梦,他激动万分。他要去的部队驻地沈阳,又恰逢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出发,更使他深感责任重大。他说“我们新一代革命军人,绝不会让八十六年前的悲剧重演!为了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到了部队,我一定苦练本领,不负家乡父老重托。”

建功军营凌云志,强军风采津门兵。据市征兵办李紫东参谋介绍,天津素有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无论是金戈铁马的战争年代,还是强军备战的和平时期,都留下了海河儿女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足迹。今年入伍的3000余名新兵,就是从万余名应征者中,优中选优定下来的。其中大学生占到了63%。

在候车大厅,记者遇到了十几位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大学生,他们来送赴丹东部队服役的同学。此前,他们刚在天津西站送走入伍的同学。“‘投笔从戎我自豪',已成我们的校园时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